实验教学总体情况

一、根据教学需要,新增了实验课程和实验项目
实验室(工作室)课程指在本学科实验中心各实验室(工作室)完成的、列入教学计划的实验性课程,包括:基础验证型实验和设计型、综合型、创新型实验。目前实验中心共开设的实验课程有27门,实验项目数为43个,其中综合型、设计型、创新型实验项目18个,约占42%。

二、有效的实验考核方式
实验中心积极探索有效的实验课程考核方式,根据实验教学的特点,以有利于激发学生实验兴趣、提高实验能力为目的,确定实验考核方式,建立多元实验考核办法,根据实验的类别和层次采取相应的考核办法。例如基础验证型的实验课成绩考核,以实验操作为核心内容,成绩核定以百分制计:从五个方面全面评定学生表现并给出成绩,特别强调学生的参与,考核的成绩构成可以由多种形式组成,如:小测验、课堂参与、期中考试、期末操作考试、作品设计等。

三、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成效显著
实验中心依托各专业的师资队伍与教学资源,负责面向全校学生提供艺术设计系类实验、实训和实践等方面的指导,实验中心积极组织我系学生,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、中国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。20175月,全系共动员152人,28个项目参与活动,经过评比,其中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有2个项目成为市级创业项目,8个项目成为校级创业项目。在互联网+创新创业大赛中有2个项目进入市级比赛,并获得二等奖一个,三等奖一个。在参加市级学科竞赛中,有七个团队获得等级奖励。

四、学生学习效果良好
通过实验中心的建设,实验室整体教学环境和培养方案得以提升,人才培养方案中所有实践课程的实践环节均得以开出。建设期间,学生上实验课程积极性高,实验效果良好。期中学生座谈会学生反馈良好,实验室课程生评教85分以上
艺术设计系成立以来已经培养了10届毕业生,通过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,毕业生的就业率得到大幅提高,2013年至今,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,平均就业率在90%以上,用人单位反馈学生动手能力强,能够很快适应相应的岗位。
 
 

单位: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
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8号主楼409室
邮编:300384
联系人:宋盈 022-23799800转205 刘翠林  022- 23781527
电子邮件:7134292@qq.com

津ICP备05011647号 津教备0218号
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32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