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验教学理念及改革思路

一、实验教学理念
我系艺术类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较大的调整,定位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。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动手能力,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,艺术设计系提出“注重实践教学,所有专业课程尽可能都进入实验中心教学”的理念。在教学过程中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实践环节,让学生在实验室的教学环境中进行设计实践,从而更加直观的理解所学的理论知识。通过所有课程进入实验中心的方式,艺术设计系各专业的教学实践环节占到总学时的50%以上,极大的提升了实践教学的效果。
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在教学运行过程中,采用资源共享的模式向相关专业开放,支撑了艺术设计类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。中心所有实验室向艺术设计系全体师生开放,所有专业课程均可申请实验教学,符合实验室使用条件的均可使用,极大的提高了实验室的利用率。

二、实验教学改革思路

实验中心采用“五结合”教学方法。要求所有任课教师具备理论基础与实践教学经验,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,注重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及学生的个性和创新精神的培养,理论实践相结合,以作品创作带动教学,形成自主式、合作式、研究式为主的学习方式,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。

 
 

单位: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
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8号主楼409室
邮编:300384
联系人:宋盈 022-23799800转205 刘翠林  022- 23781527
电子邮件:7134292@qq.com

津ICP备05011647号 津教备0218号
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32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