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验中心环境与安全

一、仪器设备
中心现有仪器设备998台(套),固定资产总值443万余元。中心实施开放式实验教学,仪器设备除满足计划内课程实验教学外,还为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课外自主创新实践活动提供了的软、硬件支持。

二、维护运行
根据“十三五”规划,学院修订了《教学科研管理办法汇编》,其中包括实验教学相关的《关于建立调整撤销实验室的管理办法》、《实验教学管理办法》、《仪器设备管理实施办法》、《仪器设备损坏、丢失赔偿制度》等一系列制度和政策。为了加强实验室的开放和管理,学院颁布了《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(试行)》,确保了实验教学的有序开展。
学院每年设有固定经费用于实验室运行管理,实验中心的仪器设备出现故障问题由专人负责申请维修费用,由年度预算的金额中支出。近几年的维修经费下拨及时,能够保证实验中心的正常运行。

三、环境与安全
实验中心用房使用面积2931㎡,分布布局合理。实验中心地点设立无线报警系统,在晚间进行机房的防火、防盗安全防护。实验中心同样设立了视频监控系统,对机房进行24小时安全监控,避免设备丢失。
现有实验室的设施、环境可以保证安全和环保,严格遵守国家标准,应急措施和设施完善,消防设施、应急灯齐全规范。防火防盗做到智能化监管。
学院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实验室管理制度,包括《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》、《实验室安全管理实施办法》、《学生实验守则》等相关文件。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增补或细化学院的相关文件,形成实施细则和具体管理措施,凡进入实验中心的用户,必须严格遵守实验中心的各项管理规定。初次进入实验中心要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实验中心相关制度,教师进行规定及制度的讲解。

 
 

单位: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
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8号主楼409室
邮编:300384
联系人:宋盈 022-23799800转205 刘翠林  022- 23781527
电子邮件:7134292@qq.com

津ICP备05011647号 津教备0218号
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32号